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

唐山大地震外一章

上週六在土豆網上看了唐山大地震,感情豐富的我,斷斷續續哭了好幾回,片中的媽媽在絕望中選擇放棄雙胞胎女兒而救了兒子,對於這種人倫悲劇,讓也是當媽媽的我陷於劇情的悲慘中,久久無法自已。
睡覺的時候,中維問我,如果是他和姐姐,我會救誰?我能怎麼說?!只能反問,他覺得我應該救誰?他毫無猶豫的說:張齡方!
然而,讓我無法接受的,不是他的答案而是他的理由:因為姐姐比較會唸書!
天阿!誰說的!哪個二百五說的!竟然是學校的老師!
我不客氣的把那位二百五的老師罵了一頓,唸書在人生的過程中只是一小小段, 讓你的未來有更多的選擇而已,可是有選擇不代表成功、更不代表對社會有貢獻!
我善良可愛的中維,似已淪為這考試至上的升學主義的犧牲品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